內容來台中大安汽車貸款自hexun新聞

低廉價格促美國物聯網走入千傢萬戶

周佳在美國,曾經停留在科技領域的物聯網技術,如今已走進瞭美國的千傢萬戶,成為引爆美國經濟的一個新的助推器。當你離開傢,門鎖會自動鎖上,燈和空調會自動關掉。當你回到傢中,燈已經溫馨地亮起,如果是炎熱的夏天,空調已經打開,你喜歡的電視節目已經錄制到你的電視裡,隻要一打開就可以觀看。這一切以前都是在科幻小說裡出現的場景,如今已經以低廉的價格實現產業化、平民化。進入尋常百姓傢在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運營商Comcast總部, 融合產品部總經理塞繆爾·施瓦茨(Samuel H. Schwartz)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展示瞭最新的電視遙控設備。電視機上正播出著美國的電視劇。施瓦茨用手機當遙控器,搜索電視劇《犯罪現場調查》,手機屏幕上立刻出現瞭《犯罪現場調查》播出的所有時段,包括電視的排片表、收費點播服務中的《犯罪現場調查》選擇以及他通過錄像功能錄下的那幾集《犯罪現場調查》。施瓦茨發現,最新一集的播出時間還沒有到,於是就啟動錄像功能,設置定時錄像。“我可以在公司就選中我喜歡的節目,按下錄制鍵,回傢,我就可以看到喜歡的節目瞭。” 施瓦茨告訴本報記者,“更有意思的是,即使我不在傢裡,我也可以遠程遙控切換傢中的電視頻道。”另外,Comcast還在研究新的電視購物功能,如果觀眾看上電視劇中女主角的某款衣服,可以按下按鈕,電視機上就會顯示銷售商,讓觀眾直接購買。這一切都是通過電視機旁那隻不起眼的小黑盒子完成的,施瓦茨拍拍它說,現在已經全部進入雲計算。“小黑盒”把電視和手機、iPad等其他終端聯系在一起,這也就是為什麼用戶可以在任何有電腦網絡信號的地方操作手機或者iPad,從而遠程控制電視節目或者錄像。它甚至可以根據使用者過去看過的節目,進行節目推薦。目前,這些服務都已經免費投入美國市場,從而吸引用戶來使用Comcast的有線電視以及視頻點播、錄像等增值服務。Comcast本月初公佈瞭他們今年1月的季報,收入為15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9%。而在離Comcast不遠的德雷克塞爾大學實驗室,卡皮爾·丹德卡爾(Kapil Dandekar)教授則向記者展示瞭新型的孕婦腰帶。丹德卡爾手裡的“針織毛衣”摸起來和普通毛衣一樣柔軟,但是這件毛衣卻加入瞭感應器,可以感應孕婦子宮內胎兒的心跳,並直接傳送到醫生的電腦裡。“這樣,醫生可以實時瞭解胎心,有意外情況,電腦會自動報警。另外,在分娩的時候,孕婦也不用在肚子上佩戴胎心監控儀器,隻要圍上這條輕便的腹帶就可以瞭。” 丹德卡爾告訴記者。丹德卡爾透露,目前該技術已經成熟,腰帶全自動化編織,每條腰帶成本很低,大學已在和幾傢公司洽談合作事宜,把該產品產業化。無論是遠程電視遙控還是胎兒心跳感應毛衣,這背後都有一個大概念,那就是物聯網。顧名思義,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互聯網。在這個網絡中,物品(商品)能夠彼此進行“交流”,而無需人工幹預。如果說,幾年前,物聯網還停留在科幻小說、實驗室內或者用於大型商業項目,現在,這已經開始在不知不覺中滲透到美國平常居民的傢中。諸如Target、Staples、Starbucks的許多商傢都已經把會員和他們的手機聯系起來,消費者到這些店購物,手機上會顯示打折券或會員卡的條形碼,供店員掃描。經濟前景可觀在Comcast的另一個實驗室,工程師展示瞭剛投入市場的傢庭監控設備。工程師拿著手機,手機上顯示傢門口實時的錄像,屋內溫度、燈、門鎖等情況。他用手機遙控開關空調,並能設置空調在什麼樣的溫度下啟動。“我可以設置電燈在什麼時候亮起,也可以設置讓門鎖系統在我兒子下午放學的時候,檢測門鎖開啟的情況,並給我的手機發送錄像,這樣我就知道我兒子放學有沒有按時回傢,帶誰回傢。另外,我還可以遠程遙控門鎖的開關。這樣,如果有水管工到我傢維修水管,他隻要到我傢門口,給我打個電話,我就可以遠程給他開鎖。”該工程師告訴記者。工程師描繪的場景並不陌生,因為幾年前,這還是人們對未來物聯網的“無限期許”,現在這樣的服務已經完全產業化,用戶除瞭首次購買設備安裝費約一百美元外,每月的服務費用為43.95美元。這樣的價格一般美國傢庭都可以承受。根據Comcast面向投資者的最新報告,大約20%的Comcast傢庭安全系統的新用戶以前從未使用過Comcast的傳統電視服務。而這些用戶中七成以上除瞭購買傢庭安全服務,還註冊瞭傳統的電視、網絡等業務。美國的其他網絡供應商時代華納(Time Warner),Verizon也看到其中的商機,紛紛推出類似服務。AT&T是最晚進入該市場的供應商,也在今年4月底推出瞭傢庭安全服務。AT&T認為,這個傢庭安全服務會最終給他們帶來 10億美元的年收入。AT&T首批開通亞特蘭大、芝加哥、舊金山等城市,到今年年底,他們將在全美國50個市場推廣這項服務。而對於德雷克塞爾大學來講,物聯網的相關技術也讓他們嘗到甜頭。幾年前,他們向學校的一位博士生轉讓瞭一種天線技術,該技術能提供優質的無線網絡連接,並提供迅速可靠的物聯網中關鍵的RFID 感應識別。這位博士生於2010年成立瞭Adant公司,目前盈利可觀。德雷克塞爾大學的技術轉讓部副主任菲利普·凱德威爾(Philip Caldwell)向記者介紹瞭與物聯網有關的技術轉讓給學校帶來可觀的收入。“市場非常活躍,這是一個新興的市場。從我們現在的狀況來說,起碼可以預計我們的技術轉讓可以達到數百萬美元。而從整個行業來講,移動設備的專利市場是巨大的。”凱德威爾告訴記者。另外,整個物聯網產業鏈可以細分為標識、感知、處理和信息傳送四個環節,每個環節的關鍵技術分別為RFID、傳感器、智能芯片和電信運營商的無線傳輸網絡。專傢認為,產業鏈裡的公司都會看到巨大的商機。“思科預期,到2020年,這(物聯網)將是14.4萬億美元的市場,屆時有50億設備連接到互聯網;而IBM認為,屆時會有24億設備接入互聯網。”位於加州的物聯網聯盟主席路易斯·蓋爾萬茲(Luis Gálvez)告訴記者,“嵌入式的傳感器和低廉的微控制器形成的網絡很快就會互相溝通,並利用有效的數據,提供解決方案,讓我們的生活更好、更方便、更安全。”var page_navigatio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ge_navigation');if(page_navigation){ var nav_links = page_navigation.getElementsByTagName('a'); var nav_length = nav_links.length;//正文頁導航加突發新聞 if(nav_length == 2){ var emergency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emergency.style.position = 'relative';emergency.innerHTML = '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3-05-14/154075248.html

台北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ight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